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談(部分負擔調漲)

余炳松(教師)(記者吳亮儀攝)

余炳松(教師)(記者吳亮儀攝)

2016/09/30 06:00

分級醫療 應先建立觀念

林冠廷(學生):

我反對調漲,調漲金額雖不高,但對許多收入不豐的族群來說,仍是一筆費用。分級醫療應從民眾教育著手,建立好「小病去小醫院看」的觀念才對。

訪名醫習慣 漲百元難遏止

林庭華(公關):

有人習慣小感冒在診所看,但很多人就醫習慣是堅持往大醫院跑或找名醫,調漲百元對他們影響應該不大,不認為會有分級醫療的效果。

支持以價制量 才會有感

余炳松(教師):

我支持調漲,很多國人就是要「以價制量」才會有感、才願意改變,且很多台灣人濫用醫療資源,健保也無法一直撐下去,調漲一些錢,多少有幫助。

圖文:記者吳亮儀

林庭華(公關)(記者吳亮儀攝)

林庭華(公關)(記者吳亮儀攝)

林冠廷(學生)(記者吳亮儀攝)

林冠廷(學生)(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