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快樂嗎?幼教師最怕恐龍家長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幼教老師與教保員等,工作中最快樂的莫過於看到孩子成長與良性師生互動。(全教總提供)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幼教老師與教保員等,工作中最快樂的莫過於看到孩子成長與良性師生互動。(全教總提供)

2016/09/2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昨天是九二八教師節,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公布一項網路調查,利用臉書收集幼教老師、教保員意見,發現教保人員職場上最痛苦的三件事是:恐龍家長、老闆壓力與薪資低又超時等,九成九教保人員認為職場的快樂來源,是「孩子的成長與家長的尊重」。

全教總表示,上週透過臉書發起「教師節快樂之幼教老師甘苦談」問卷調查,總共收集了一一二五則回應。調查中,回答者任職公幼有七十%,任職私幼是卅%,職場上快樂來源,不分公私幼,接近九十九%的教保人員都回答是:「孩子的成長與家長的尊重」。

但調查也發現,痛苦主因有九成回答是:家長不尊重、生師比過高及身兼行政與教學工作等,回應聚焦在恐龍家長、老闆壓力、薪資低又超時三大問題,可見現行幼保環境有待改善。

孩子拍照站旁邊就質疑老師偏心

全教總幼教委員會副主委、也是幼兒園長的顏嘉辰表示,家長容易有補償心態,上了一天班很辛苦,看到小孩在學校若沒吃好、受傷、沒朋友等,就會對老師興師問罪;曾有家長發現自己小孩每次拍照都站在最旁邊,便質疑老師偏心。

此外,不論公私立幼兒園,高達八成教保人員希望降低生師比,公幼人員盼改善行政繁重業務,私幼人員則有低薪超時、超收幼兒等問題。

全教總表示,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二到三歲幼兒生師比是一比八,三歲以上是一比十五,但私幼常常超收,公幼也廣收弱勢生,影響幼教品質,呼籲未來合理生師比應為:二到三歲一比六,三歲以上一比十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