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者 要朱立倫道歉、懲處

朱立倫向傷者及家屬鞠躬道歉(左二),並承諾交付懲處名單。(記者鍾泓良攝)

朱立倫向傷者及家屬鞠躬道歉(左二),並承諾交付懲處名單。(記者鍾泓良攝)

2016/09/27 06:00

朱兩度鞠躬 允交懲處名單

〔記者鍾泓良、甘芝萁/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事件發生至今一年三個月,公務員懲處名單遲未出爐;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昨天召集近三百名傷者及家屬抗議,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監督失職道歉及懲處。朱兩度對傷者及家屬鞠躬道歉,強調因監察院同時糾正交通部觀光局及新北市政府,相關懲處名單會配合交通部一起送給監察委員。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與新北市民進黨議員昨天帶著近三百名受害者及家屬到新北市府一樓大廳靜坐抗議,要求朱立倫出面道歉。民眾從上午十點開始等待,直到下午一點半朱立倫才到場,指因颱風要來,他到三峽指揮防災工作。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表示,感受不到朱道歉的誠意。家屬哭訴:「給我們時間表,我不要再跟你握手。」

新北市議員張瑞山表示,事發至今一年三個月,朱立倫還沒有處理好,考慮要求市府至議會進行究責報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監察院對於八仙塵爆的五項糾正事項,新北市只占一條,交通部占了四條,他說,新北市的究責名單已經出爐,將與交通部懲處名單一起對外公布。

朱要協助國賠 被家屬打臉

朱立倫表示,八仙塵爆事件後,他已多次代表政府表示歉意,希望彌平一些傷痕,或許做得不夠好,會繼續努力,「未來追求國賠的事,一定會盡我們的努力來協助。」 協會常務監事王鈺琇強調,所有的家屬沒有一個人要求國賠,不要在網路上或新聞媒體上放話。

究責名單 10月11日前公布

觀光局表示,八仙塵爆後,已針對遊樂業管理規則進行盤點與檢討,也初步提出究責名單;不過近日因考紀委員會改選,加上觀光局長異動,究責名單目前仍在人事室,待考紀委員會改選定案,會盡快處理懲處一事,最遲十月十一日前會公布。

八仙塵爆近三百名傷者及家屬,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監督失職道歉及懲處。(記者鍾泓良攝)

八仙塵爆近三百名傷者及家屬,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監督失職道歉及懲處。(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