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沒玩到! 交部憂國慶連假爆車潮

交通部擔心國慶連假車潮會爆量。(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交通部擔心國慶連假車潮會爆量。(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6/09/2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國慶日將有三天連續假期,因上週中秋連假接連遇上兩個颱風,原本計畫出遊的民眾可能順延至國慶出門,交通部嚴陣以待;公路總局表示,七處國道路段、卅六處省道路段可能出現壅塞,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可能壅塞的路段包括台九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等,以及銜接高速公路的路段如台六十四線、台六十五線、台七十四線快速公路,及台九線北宜公路銜接國道五號各交流道。

另外,銜接遊樂園與風景區的路段也可能有車潮,如台二線金山萬里路段、台三線大溪段、台三線竹山往溪頭杉林溪路段、台廿六線墾丁路段等,建議用路人上路前先查詢路況資訊。

另外,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目前加緊趕工中,其中蘇澳到和平有六個隧道,目前僅剩谷風南下隧道一一三.八公尺沒貫通,公路總局預計下月可貫通,屆時剩下和中至大清水的中仁、仁水兩隧道,預計蘇澳到東澳段可在明年底先完工,其餘兩段於二○一九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