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輪未走 又有中國船一度擱淺金門

四百九十六噸的中國運砂船「順通五號」,在金門西北角北山出海口的蚵田擱淺。(記者吳正庭攝)

四百九十六噸的中國運砂船「順通五號」,在金門西北角北山出海口的蚵田擱淺。(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24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貨輪「港泰台州」坐灘金門漏油事件還未解決,昨又有一艘中國砂石船在金門東北角擱淺,一度引起金門關切;所幸該砂石船利用下午漲潮,靠著自身動力脫困,「登陸」時間僅約四小時。

「港泰台州」號遭強颱「莫蘭蒂」從廈門吹到金門擱淺,漏出油漬污染金門古崗海域,緊急應變小組昨已完成所有應變清污,原計五天的抽取殘油作業,只花了十九小時即提前完成;縣環保局將持續進行礁岩修復及海域水質監測作業。

一名古寧頭蚵民於昨上午十一時許,發現一艘中國籍砂石船擱淺在北山出海口蚵田岸際,立刻通報;金門岸巡總隊指出,該船是四百九十六噸的中國「順通五號」運砂船,船身長五十三.五公尺,駕駛艙及船尾遭颱風「莫蘭蒂」襲擊,毀損嚴重,船上有五名中國籍工人。

岸巡指出,據了解,該船原計從採砂作業點駛往福建省龍海修船,因不諳路線導致擱淺;經查沒有漏油跡象,船上人員平安,下午約三時左右,趁潮水上漲自行脫困,結束一場虛驚。

金門海洋污染災變中心現場指揮官傅豫東表示,除運砂船擱淺狀況掌握中,「港」輪的緊急應變作業也已結束,今上午會勘作業後,將交由交通部港務局進行船體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