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關門搞自閉 各路人馬相互霸凌

圖為心理系所屬大樓。(記者葉冠妤攝)

圖為心理系所屬大樓。(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4 06:00

記者葉冠妤/特稿

輔大今年壞事頻傳,從學生絕食爭女宿門禁解除,到雪球越滾越大的心理系性侵案,都是因校方態度保守,關閉溝通之門、切割自家系所,才導致門內人廝殺死鬥、門外人拚命敲邊鼓的混亂局面。

儘管輔大心理系教育輔導小組的正當性與做法都有待商榷,但校方未在性侵事發後,第一時間就接觸受害者,主動提供學生資源與支援,反而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由系所自行處置。直到事情已不可收拾,再反過來道歉並批判自家人違法,讓心理系部分人士對校方極不諒解。

再加上學校對外回應動作慢半拍,在受害人男友發文後,輔大未及時公開說明事件原委,任由各路網友、意見領袖,在證據有限的情況下進行網路辦案,讓夏林清、相關學生不得不自力救濟,在網路上相互放話、糾纏死鬥,更數度觸及法律紅線,反掩埋事件真相。

「不要亂踩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上」,這是網友們譴責夏對女學生言語霸凌的關鍵句,而夏急於高調申冤的戰鬥姿態,為自己惹來罵名。她的抗辯手段,也是將真相推遠的主因之一。

然而,事件滾動至此,似乎每個當事人與非當事人,都已踩死了一個固著位置,各持己見,淪落相互霸凌的迴圈中。

對大多數的輔大學生而言,最在乎的不是校譽,而是揭露真相,伸張正義。無論夏林清、相關學生、心理系小組的對與錯為何,校方責無旁貸,應以保護當事人隱私為前提,搭起溝通平台,才能撐起內、外關係的修補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