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成黃魚疑走私來台 立委籲扶植養殖

台灣有9成黃魚疑走私來台。(本報資料照)

台灣有9成黃魚疑走私來台。(本報資料照)

2016/09/22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魚貨走私嚴重,市面九成黃魚來自中國的走私漁產?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灣去年自產黃魚一百四十五公噸、出口十一公噸,進口一百六十九公噸,市場交易量卻高達三千零七公噸,等於有九成是走私水產,呼籲政府拿出決心打擊走私,確保國人食用安全,扶植國內養殖漁業。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說,這些統計數字是有案可稽的數字,雖然很容易讓人直接連接到走私,但也有可能是漏報或是低報,漁業署去年起試辦,要求南方澳、八斗子、前鎮漁港等各港口做卸貨申報,今年七月也透過海巡署加強查緝,要一段時間才會看到打擊走私的成果。

林淑芬指出,黃魚是中國的養殖漁產,過去我國養殖數量並不多,海關報回的進口數也不大,近年中國因政治因素開始禁運走私養殖魚來台灣,造成國內黃魚供給大量減少,其他同樣從中國走私進來的漁產品如海鱺、紅魽、嘉鱲、鮸魚和文蛤等也一併減少,意外刺激台灣自己養殖的石斑魚交易量上升。

林淑芬認為,政府應趁這時機點,拿出打擊走私的勇氣與決心,才可保障我國漁產品包含用藥安全、養殖環境和關務稅收等。

漁業署養殖組組長陳建斌強調,自去年底台灣自產石斑魚降價後,國內有許多促銷活動,就是為了扶植國內漁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