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兒還我牛!桃園地景節 表演牛被竊

桃園市新屋區埔頂社區發展協會集資購買的兩頭水牛「水哥」(右)、「牛妹」(左),原本要參與地景藝術節演出,卻被小偷牽走,只好改為真人演出。(呂柑榮提供)

桃園市新屋區埔頂社區發展協會集資購買的兩頭水牛「水哥」(右)、「牛妹」(左),原本要參與地景藝術節演出,卻被小偷牽走,只好改為真人演出。(呂柑榮提供)

2016/09/13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從九日至廿五日在新屋展區及八德埤塘公園舉行,新屋區埔頂社區發展協會購買的兩頭水牛「水哥」、「牛妹」,獲選在九日開幕式表演「牛打泥磚」節目,未料在活動前三天竟被偷走,只好將表演臨時改為「人打泥磚」。警方組成「尋牛專案小組」,已鎖定偷牛集團追緝中。

開幕被迫改成「人打泥磚」

「桃園地景藝術節」往年曾發生「黃色小鴨」爆裂、「月兔」燒毀等事件,如今又有水牛被偷,可謂狀況不斷。

遺失的兩頭水牛一公一母,分別為三歲、兩歲半,去年初以十萬元購買,由社區老農協助挑選體格粗壯的品種。埔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柑榮白天放養在東勢溪吃草,傍晚再趕牛回到住家旁的鐵皮牛欄,如今已長到四百、六百公斤重,兩頭牛的市價約漲到廿萬元。

社區展開尋牛任務 不見蹤影

「水哥」、「牛妹」很有靈性,經訓練,聽到口令會走過來,因此獲選在地景藝術節九日開幕式亮相演出。未料偷牛賊在六日晚上趁著下大雨又打雷之際,破壞鐵皮圍籬後偷牛,社區民眾動員找了幾天仍不見「牛影」,最擔心兩頭牛已被宰殺、吃下肚。

「水哥」、「牛妹」不只擔綱地景藝術節的開幕重頭戲,也預計在明年舉辦的新屋農業博覽會古農具「牛事展演」擔任表演要角,示範犁田、耙田、整地等,並配合埔頂國小明年第一期稻作教學下田耕作,屆時採收的稻米將命名「牛耕米」,如今兩頭牛失竊了,後續活動恐怕將受影響。

不是第一次 疑偷牛集團所為

楊梅警分局調閱監視錄影畫面,查出偷牛賊得手後用全罩式的貨車把牛載走,清查車主的戶籍在南部,有多次偷牛前科,加上新屋區大坡里八月十二日也有兩頭水牛、一頭乳牛被偷,苗栗縣十日發生一頭水牛失竊,懷疑是同一集團所為,正追查車主下落、「以車追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