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牌鬧雙胞 機車、貨車竟同號

林姓騎士的機車,登記在基隆市,罰單卻誤植同車號的貨車,車籍地在汐止區。(記者林嘉東攝)

林姓騎士的機車,登記在基隆市,罰單卻誤植同車號的貨車,車籍地在汐止區。(記者林嘉東攝)

2016/09/03 06:00

機車違規 罰單車籍卻是客貨車的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林姓機車車主紅燈右轉被攔下開單,但罰單錯誤連連,不僅違規事實錯誤,車籍地還遠在汐止;原來是換新式車牌後,客貨車與機車的車牌換成七碼,而且都是白底黑字,員警根據林某的機車車牌號碼誤勾成客貨車,才搞出大烏龍。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交安組長李文雄指出,由於舊有車牌號碼不敷使用,交通部公路總局民國一○一年發放新式車牌;客貨車與機車的車牌不僅從原有的六碼全改為七碼(前三碼英文、後四碼數字),而且都是白底黑字的格式。

李文雄說,新式客貨車牌與機車車牌的號碼格式相同,確實容易混淆,但這兩輛車都是合格的,一輛是貨車,一輛是機車,都不是贓車。

林姓男子上個月騎車違規紅燈右轉,被警員吳文志攔下,發現他持汽車駕照卻騎機車,開了一張無照駕駛的罰單,金額六千元。

林收下罰單,回家才發現紅單內容有誤。林受訪指出,紅單上的車牌、姓名都是對的,但機車的車籍地址誤植為汐止某地,認為警員開錯罰單,拒絕繳納。

警方︰這張紅單仍是有效罰單

李文雄指出,這張紅單仍是有效罰單,吳員開單時,依機車的車牌去找尋車籍資料,但吳員選錯車種,勾選到客貨車,電腦才會顯示出設籍在汐止區的客貨車車主地址。

不過,林並不是無照駕駛,而是違反持汽車駕照不得騎機車的規定,依法只要繳納一千八百元罰鍰。

林姓騎士違規,警察開錯罰單,誤植同車號的貨車資料。(記者林嘉東攝)

林姓騎士違規,警察開錯罰單,誤植同車號的貨車資料。(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