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要遲到了!」通勤族跳腳 小黃開心賺外快

新竹市的自行車YouBike系統當機,15個站點至昨晚10點均未修復。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的自行車YouBike系統當機,15個站點至昨晚10點均未修復。 (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01 06:00

〔記者何玉華、李雅雯、謝武雄、洪美秀、張菁雅、湯世名、林孟婷/綜合報導〕YouBike昨天大當機暫停營運,打亂了民眾作息,有學生不知所措地說:「怎麼會這樣?上學要遲到了!」上班族則無奈改搭計程車,使用人數極多的新北市甚至指示交通局、警察局緊急應變。

昨天受影響的縣市有北市、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上月八日才上路的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因其開發系統與YouBike不同,所以並未受到此波系統異常的影響。

北市YouBike現有兩百五十七個站點、八四一九輛車,很多通勤族都依賴它。民眾林先生表示,YouBike已是許多上班族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臨時故障,還發生在上班時間,害他須改搭計程車,上班才不會遲到。在法務部上班的賴小姐表示,一早突然發現無法租車,只好花十五分鐘走路上班。

新北市YouBike有三百零四站、六千四百卅柱,共八千一百輛車。平日習慣坐車到板橋車站,再騎YouBike到介壽公園附近上班的民眾,昨天只好走路上班。蘆洲站也有不知情的民眾,拿著悠遊卡嘗試感應,換過一處又一處,仍未能借車成功,以為是自己的卡壞掉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YouBike幾乎已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系統停擺算是交通緊急狀況,交通局、警察局都要緊急應變,儘速回復正常營運狀態。

桃園市、新竹市的YouBike分別在今年二月和五月上路,場站雖較少,分別為卅四和十五個站點,大當機仍讓習慣騎乘的民眾傻眼。新竹有民眾趕著要到新竹火車站搭火車,卻發現無法使用,又急又氣。

台中市一百處iBike站點,每站平均有卅輛自行車,總計約三千輛自行車,昨天都不能租借。不少民眾上午要租車,發現系統故障,以為是單一租賃站的問題,只好無奈轉搭公車。

彰化縣各場站突然暫停營運,彰化火車站前的學生族要取車時,全都發出一聲「嗶」,感應介面代碼訊息都顯示「9」(設備異常),YouBike仍卡在車柱內無法取出;學生們面面相覷說︰「怎麼會這樣?上學要遲到了!」趕上班的民眾只能多花一些錢改搭計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