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萬噸垃圾山 比高鐵車廂頂還高

垃圾挖出來,看出各種混雜廢棄物,不是單純建築廢棄土。(記者楊政郡攝)

垃圾挖出來,看出各種混雜廢棄物,不是單純建築廢棄土。(記者楊政郡攝)

2016/09/01 06:00

台中站奇景 檢扣19台車、起訴23人

〔記者楊政郡、蘇孟娟/台中報導〕搭乘高鐵到台中烏日站,進站前竟然就是一座「垃圾山」向遊客招手,高度超過高鐵車廂頂。台中高鐵站旁空地遭傾倒各類型垃圾,檢警經過濾監視器,追查到台北「藍天使車隊」車頭林宇凱,勾結業者謝典翰,從一○四年十一月間起至一○五年三月間傾倒約四萬公噸廢棄物,清理費用可能高達一億至二億之間。檢方昨偵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謝、林及司機共廿三人,查扣十九台曳引車。

起訴書指出,謝典翰從一○四年元月起向譽嘉通運公司承租台中高鐵站旁安南巷高鐵橋墩空地,每月三萬元,同年十一月起透過台北「藍天使車隊」車頭林宇凱等,收納來自台北等各地的廢棄物及垃圾傾倒,每日一千五百元僱用吳松賓當管理員,每日二千五百元僱用黃增維現場操作怪手,將垃圾盡量向上堆高,以增加傾倒量,且以塑膠帆布覆蓋。

中市警察局四分局獲報後,與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成立專案小組,謝典翰否認犯行,林宇凱堅不吐實,但司機大多坦承犯行,檢方一併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非法棄置的包括營建混合物、廢木材及廢鐵等廢棄物,經檢測未發現會污染環境的有毒廢棄物。棄置在高鐵公司公有地部分,七月已全數清理完畢;但私有地廢棄物數量約三萬九千八百餘公噸,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按日連續處分地主累計達廿四萬元,地主已提出處置計畫書,預計可在明年一月底前清除完畢。

烏日高鐵站旁廢棄物推積如山。(記者楊政郡翻攝)

烏日高鐵站旁廢棄物推積如山。(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方 空拍圖(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方 空拍圖(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