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季偏暖 侵台秋颱估1至2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2016/08/3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昨發布秋季氣象展望,指出聖嬰現象將在今年秋天發展為偏弱的反聖嬰,未來一季氣候將是「偏暖、雨量正常」:今年7月起西北太平洋已生成11個颱風,但其中僅尼伯特颱風侵台,但初秋西太平洋颱風生成仍將活躍,9月平均估有1.2個颱風影響台灣,今年也可能有1到2個颱風襲台,一旦颱風侵台,可能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危害增強,平均強度恐在中颱以上,民眾必須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年台灣的高溫嚇人,7、8月均溫攝氏29.33度,寫下1947年以來第3高,僅次於2014年的29.59度與1998年的29.40度,今年全球氣溫也可能創1880年以來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