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緩學童情緒 縣府發課本、安排校外教學

許厝分校學童昨天拿到課本,迫不及待翻閱。
(記者陳燦坤攝)

許厝分校學童昨天拿到課本,迫不及待翻閱。 (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31 06:00

〔記者陳燦坤、林曉雲/綜合報導〕面對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拒遷校風波陷僵局,雲林縣府昨稍讓步,同意先發出新課本給留在原校學童。由於已有學童因想念老師而情緒低落,縣府規劃下月一、二日兩天戶外教學,盼能舒緩孩子們無法正常上課的不安。

行政院憂心許厝分校學童體內致癌物質濃度過高,指示縣府安置到豐榮國小;但家長強烈反彈,縣府轉而同意師生遷回橋頭國小本校,分校則不派老師、不開教室及不發課本,要求學童不得留在原校。

但家長接連兩天堅持送學童到分校,昨到校五十九名學童,即使沒有老師、進不了教室,也都未搭車返回本校。

教育處人員則趕在前一晚先與分校老師開會,雙方認同應降低學童無法正常上課的影響,教育處因而同意先行發出課本供學童自習。學童昨天收到嶄新的課本,都相當興奮。

昨天在許厝分校的學童,仍由長庚科技大學學生帶團康,縣府也安排社工師、心理諮商師陪伴學童,但仍有學童表示想念老師,心情低落,讓陪伴的大學生感到不捨。

為兼顧孩子受教權,教育處規劃於下月一、二日安排分校學童戶外教學,讓老師與學童見面,將衝擊降至最低。本月一日從分校退休的老師許玉珍,昨到校關心學童,忍不住批評行政院遷校的決定太不近人情。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受訪表示,許厝分校學生是暫時性安置,不是遷校。目前除了原本規劃的豐榮國小之外,橋頭國小也已經空出六間教室準備中。另橋頭國小有一棟建物較老舊,已達重建程度,如果學生要回橋頭國小,教育部也會全力支持,重蓋新校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