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協商中 秋節車票明如期開賣

台鐵司機員、運務人員醞釀自九月六日起依法休假、國定假日不加班,恐衝擊秋節疏運。(記者張存薇攝)

台鐵司機員、運務人員醞釀自九月六日起依法休假、國定假日不加班,恐衝擊秋節疏運。(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3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人力嚴重不足,中秋節連假將至,台鐵司機員、運務人員醞釀自九月六日起依法休假、國定假日不加班,恐衝擊秋節疏運。台鐵昨表示,勞資持續協商,中秋連假加班疏運計畫會照常執行,車票八月卅一日如期開賣。

由台鐵司機組成的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近日與台鐵資方多次協商,因未達共識,秋節疏運充滿變數,不過台鐵在前日宣布將自十月陸續補充上千人力後,昨進一步表示,日前與火聯會協商時,已提出十月大改點將調整總計一百卅六班車;秋節疏運期間,雖然將增開二百零三班客運列次,但也將停駛一百到一百卅班的貨運列車,多出來的人力將挪用到客運疏運;此外,司機員的夜間休時也將由五小時提高為六小時,同時增加軌道養護時間帶,雙方初步已達共識,九月五日起將針對其他訴求再協商。

火聯會昨指出,減班訴求不變,若協商時台鐵沒有誠意,仍將依法休假、國定假日不加班。

此外,由運務人力為主組成的台鐵產業工會,目前雖仍在籌備階段,但產業工會籌備成員也即將在九月六日下午二時集結在交通部前,為運輸服務業發聲。工會籌備小組昨表示,休假連署已突破千人響應,依法休假立場不變,將持續爭取應有權益。

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表示,目前並未出現「請假潮」,九月五日起將再與火聯會展開三天協商,盼達成共識;至於產業工會成立事宜,台鐵予以尊重,但希望不要影響秋節疏運,已透過各站與基層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