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崛起 女性政經參與優於日韓

台灣第一位女性元首蔡英文。(本報資料照)

台灣第一位女性元首蔡英文。(本報資料照)

2016/08/30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灣選出了第一位女性元首,女性在職場發揮空間越來越大。勞動部昨公布台灣女性政經參與報告,二○一五年就業人口中,擔任民意代表、主管職及經理人員共計卅八.七萬人,女性占廿五.三%,比十年前增加九個百分點。

在工商團體任決策者比例 以各級農會最高

調查數據也顯示,女性參政比例提升。以二○一五年女性民選首長為例,達到十五‧八%,創下歷年新高,較十年前成長近十個百分點;女性政務官比例為十九.七%;女性簡任高階官員占總人數卅.六%。

調查也指出,女性在工商團體擔任決策者比例,以各級農會最高,達四十六.九%;其次為工會理監事與中小企業負責人,均逾三成。至於公開發行及興櫃公司董事中,女性約占十二.六%。

勞動部統計處處長羅怡玲指出,近年教育普及與職場環境對女性而言越趨友善,且「只論能力不論性別」觀念漸普及,因此女性可嶄露頭角。

勞動部調查也顯示,二○一五年主要國家就業人口擔任民意代表、主管職及經理人員的女性比例,以美國四十三.六%最高,其次為瑞典卅九.五%。台灣廿五.三%排第十三,較日本十二.五%、韓國十.五%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