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少年未申請 就登奇萊主北

鄧姓少年到登山臉書社團PO成功登奇萊主北的圖文,強調〞百岳不是只有你們才爬得起〞。(截圖自登山臉書社團)

鄧姓少年到登山臉書社團PO成功登奇萊主北的圖文,強調〞百岳不是只有你們才爬得起〞。(截圖自登山臉書社團)

2016/08/3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兩名未滿十七歲少年,上週相偕攀登百岳之一的奇萊主北(奇萊主峰加北峰),由於事先未申請入山和入園證,出發前在登山臉書社團詢問注意事項,山友多勸阻,兩人仍依計畫兩天成功征服,PO文回嗆:「百岳不是只有你們才爬得起!」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擬依國家公園法開罰,罰單將寄兩人的家長。

山友勸阻 兩人堅持冒險

剛升上高二的鄧姓和林姓少年是國中同學,兩人從今年五月就打算在暑假攀登兩人生命中首座百岳奇萊主北,曾到登山臉書社團詢問兩高一生要自組團需要帶什麼?有山友熱心建議注意事項,但多認為兩人未滿十八歲,最好經由父母幫忙申請入山、入國家公園證,並參加登山團,不要自己去冒險。

兩少年決定用行動證明他們是可以成功登百岳的,上週一(廿二日)相偕上山,利用兩天時間來回,下山後在登山臉書社團PO出圖文,用照片證明他們的能力。不滿山友酸他們還提出檢舉,讓他們要吃罰單,鄧姓少年回應說:「你們的觀念想法真是不可取,只會扼殺青年的夢想」,還反嗆:「百岳不是只有你們才爬得起!」

各罰一千元 罰單將寄給家長

針對兩名少年「爬黑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張淑真表示,兩少年未滿十八歲,必須由父母代為申請入山和入園,並由大人帶領才能登奇萊主北。

張淑真說,兩人廿二日上山後就有很多山友打電話前來檢舉,保七總隊已做完紀錄,該站將依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規定,對兩少年罰款一千元,罰單將寄給兩人的家長收,希望家長能管教。

山友前輩看到少年的PO文後,有人說:「你們現在爬黑山,以後可能被列黑名單,永遠都得爬黑山。」也有人語重心長地說:「你們要感謝老天,是運氣太好沒碰到惡劣天氣,不是你們很厲害。」還有山友勸兩人,生命可貴,且山永遠都在,先受過強度訓練,否則上山可能會遭遇迷途、高山症和失足…等問題。

林姓少年在奇萊北峰頂峰拍照。(截圖自臉書社團)

林姓少年在奇萊北峰頂峰拍照。(截圖自臉書社團)

鄧姓(右)和林姓(左)少年,登上奇萊主山頂峰拍照,表示登頂成功。(截圖自臉書社團)

鄧姓(右)和林姓(左)少年,登上奇萊主山頂峰拍照,表示登頂成功。(截圖自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