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特考錄取1649人 10月起陸續投入基層

2016/08/2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但火聯會擬發起依法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休假,恐衝擊中秋節疏運,預定九月四日開會定案,台鐵除加強協商,昨日更緊急滅火宣布指出,鐵路特考日前已錄取七百九十九人,最快十月報到,十月另再錄取八百五十名機械機務相關人員,將注入新血約一千六百五十人,絕對有助於補充基層人力。

中秋加開列車 週三訂票

為因應中秋節疏運,台鐵自九月十四日起至九月十九日,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二○三列次,預計八月卅一日零時起,開放網路及電話語音訂票。

雖然台鐵宣布中秋節將加強疏運,但台鐵人力不足的老問題仍遲遲未解,為爭取勞動權益改善,日前火聯會司機擬發起九月六日將依法週休二日。

台鐵除積極溝通外,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鐵路特考已於八月廿五日榜示,總共錄取七百九十九人(正額五百八十五人,增額二百一十四人),其中正額錄取人員預計於十月底、十一月初辦理報到,並開始接受四個月的實務訓練,通過後,即可為各單位注入新血;佐級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養路工程等類科,須加考第二試體能測驗,預定十月十三日考試,十月廿七日榜示,將再錄取超過八百五十人。

不過仍有台鐵基層員工私下表示,雖然這次特考增額錄取不少人,但台鐵薪資結構不調整,工時又長,過去就有很多錄取的人報到後,受訓期未滿就離開,對於這波特考是否真能補足台鐵缺乏的人力,持保留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