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要在塔塔加露營挨罰 31年頭一遭

玉山塔塔加園區夜晚常見民眾在停車場露營野炊,玉管處與警方經常巡查勸導廣播,要求民眾撤收器具。(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園區夜晚常見民眾在停車場露營野炊,玉管處與警方經常巡查勸導廣播,要求民眾撤收器具。(玉管處提供)

2016/08/2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今年暑假吸引許多民眾上山避暑,惟不少人貪圖方便,就在園區停車場搭帳篷露營野炊,廿七日就有三名年輕人騎機車到此露營,經玉管處、保七總隊第六大隊數度廣播、勸導無效,晚間開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卅一年來,首張違規露營告發單,依國家公園法最高可處三千元罰鍰。

3年輕人貪圖方便 最高可罰3000元

保七六大隊表示,前天下午五點就在停車場勸導露營民眾收拾下山,現場卻有三名廿三、廿四歲騎著機車的年輕人無視勸說,準備就地露營,稍晚園區也廣播四、五次,勸導三人離開,直到晚間八點,再度廣播仍無效,員警前往勸離也都不配合,才依法對其中一名來自彰化的周姓男子開出告發單,之後三人才願意離開。

今年來已開出58張勸導單

玉管處表示,前晚開出的違規露營告發單,是玉管處成立以來的第一張,過去都是向露營民眾開出勸導單,截至昨日,今年已開出五十八張勸導單,暑假七、八月則占了近八成,應與天氣炎熱民眾上山避暑有關。

柔性勸離、廣播 不配合才開罰

玉管處也說,塔塔加園區有規劃的野炊區供民眾使用,但還是有人貪圖方便,就近在停車處煮食,加上晚間當地可住宿的地方不多,不少人就乾脆在園區停車場露營,也因此警方都會提前勸離,或建議前往鄰近的阿里山住宿。

保七六大隊強調,執法先以柔性勸說搭配園區廣播,也會預留時間給民眾收拾,再視情況開立勸導單、甚至告發單,希望民眾自律,不要挑戰公權力。

三名年輕人騎機車到玉山塔塔加園區違規露營,警方數度勸導無效,開出玉管處成立卅一年來首張露營告發單。
(記者劉濱銓翻攝)

三名年輕人騎機車到玉山塔塔加園區違規露營,警方數度勸導無效,開出玉管處成立卅一年來首張露營告發單。 (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