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力調查 北市首度摔出第一

親子天下昨公布「2016年縣市教育力大調查」,前三名依序是台中市、新北市、連江縣。(記者李盈蒨攝)

親子天下昨公布「2016年縣市教育力大調查」,前三名依序是台中市、新北市、連江縣。(記者李盈蒨攝)

2016/08/29 06:00

〔記者李盈蒨、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小學新學年展開,《親子天下》雜誌昨公布「二○一六年縣市教育力大調查」,連續三次奪冠的台北市首度失去冠軍寶座,其中,校長對北市府教育政策滿意度明顯變低;反倒是過去調查均排行倒數的連江縣躍居第三名,分析主因是地方政府積極推動會考「減C」、對國英數落後學生補救教學顯現成效有關。

補救教學奏效 連江縣躍居第三名

此次調查前三名依序為台中市、新北市、連江縣。《親子天下》副主編張瀞文表示,北市退居第四名,校長對市府教育政策的滿意度也是歷次最低,該項指標「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排名倒數第三,近六成校長計畫在三年內申請退休或已申請退休。

對於連江縣進步神速,張瀞文分析,縣政府從小一就做學力監控,只要發現學生學習落後,立即補救教學;比較一○五與一○三年會考,國、英、數的C級學生比例減少,連江縣皆拿下第一名。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廖文靜回應表示很驚訝,認為今年評比拿掉部分具體數據,剩下較多主觀性的項目,是否因此造成影響,仍在了解。

拿下第一,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優質校園,改善老舊教室,實施營養午餐補助政策;另也投入補救教學、多元教學等,同時推動成立老幼共學的中途學校「善水國中小」,透過這些工作,逐步改善教育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