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李箱會自己秤重 獲日發明展金獎

明道高中學生的秤重皮箱,榮獲日本真夏設計發明展的金牌及特別獎。(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明道高中學生的秤重皮箱,榮獲日本真夏設計發明展的金牌及特別獎。(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2016/08/2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學子在國際發明展中傳捷報!二○一六第三屆日本JDIE日本真夏設計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共獲得十金八銀五銅三特別獎的佳績,獲獎率排名世界第二,僅次地主國日本。三項金牌暨特別獎作品包括明道高級中學的秤重皮箱、建國科技大學的高效LED散熱座,及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和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負氫離子及能量水之雙功能活水製造設備。

這次發明展有十個國家參與,作品達四百件。台灣第一次組團參展,有十四隊、廿七件作品。

明道高中的學生發現民眾搭飛機,常弄不清楚行李重量是否超重,設計在行李箱裝上承重板及重量感測器,並在箱體外側顯示,獲得金牌及大會最佳設計獎的肯定。

建國科大的LED散熱座,除了輕量、散熱功能強,並加入文創元素,將散熱座鰭片以蟠龍、華鳳等造型呈現,提升產品質感,一舉拿下金牌及馬來西亞特別獎。

至於北科大、台北城市科大和鑫沂創富公司共同研發的負氫離子及能量水之雙功能活水製造設備,曾於匹茲堡發明展奪金,本次又獲金牌及大會最佳環保獎殊榮,現場獲馬來西亞廠商青睞下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