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一口爛牙 幼兒長牙就應用含氟牙膏

2016/08/27 06:00

醫師建議,家有幼兒者應使用含氟牙膏保護孩子的乳牙。(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養成潔牙習慣很重要;圖為情境照。

口腔保健從小就要開始。牙醫師建議,幼兒一長出乳牙後,就要使用含氟牙膏、一天刷牙兩次,而只用水洗或用布擦,對預防蛀牙的效果有限,也不用買可吞食的含氟牙膏,因含氟量低、預防齲齒效果不佳。

國際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蔡宗平表示,牙膏含氟量一定要達到1000ppm以上才有效果,避免過量則不要超過1500ppm,包裝上都會有標示,可以參考選購。

蔡宗平說,有些家長因為嬰幼兒的乳牙會脫落,所以不太在意齲齒,導致有些嬰幼兒沒滿週歲就滿嘴蛀牙,甚至因為乳牙蛀得太深,連乳牙下方的恆齒也受損。

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也提醒,除了長牙要注意口腔清潔,即使邁入升學階段也必須維持每半年做一次口腔檢查的習慣,才能及早發現口腔問題。

蔡宗平建議,只要幼兒長出牙就要開始使用含氟牙膏,量不用大、擠一條線並均勻抹在牙齒上,一天兩次即可。市面上常見可吞食的兒童牙膏,這類產品不含氟或含氟量偏低,建議家長選購包裝上標示含氟量至少1000ppm的牙膏,也不用擔心孩子吃下去會有副作用,因為牙膏量若用得不多,吞食量也不會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