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Uber違規營業 政院將重罰、追稅千萬

Uber在台經營4年,爭議不斷,近2年營業額高達2億元,卻只繳交營業稅300萬元,行政院昨天決定要查稅追稅。(記者張嘉明攝)

Uber在台經營4年,爭議不斷,近2年營業額高達2億元,卻只繳交營業稅300萬元,行政院昨天決定要查稅追稅。(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7 06:00

〔記者李欣芳、黃立翔、楊綿傑/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天邀集經濟部、財政部、國發會、公平會、交通部等相關部會,討論Uber營運爭議相關問題,要求財政部查稅、追稅,並修法防跨境電商逃漏稅,交通部則繼續嚴罰違法營業,還要修法加重罰則。Uber想就地合法,恐怕無望!

政院硬起來 Uber想就地合法恐無望

行政院長林全徵詢各部會意見後,顯然不願為Uber破例。交通部路政司表示,目前違規營業的裁罰金額是五萬元到十五萬元,曾有計程車業者建議,要求上限提高到百萬以上,以產生嚇阻效果,未來要提高到多少,交通部仍在研商。

近2年營業額2億元 只繳300萬營業稅

政院高層透露,Uber在台已經營四年,但最近二年營業額高達二億元,卻只繳交營業稅三百萬元,財政部就初步掌握的營業額開出逾九百萬元的追稅單,但實際追稅總金額應達上千萬元。財政部定在九月份提出修法,對Uber等此類跨境電商,課跨境電商稅,實際金額將進一步估算。

不過,政院也對Uber釋出善意,林全昨定調政府暫時不會撤銷Uber的投資許可。高層官員說,政院這樣做,也是有利於財政部追稅。

交通部則將繼續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及偏鄉、原鄉地區的彈性運輸服務,協助計程車開發運用新科技技術,也會持續取締違法營業。

Uber安排總部高層主管 來台對話

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昨晚語帶玄機回應:「感謝行政院召開跨部門會議,我們樂見台灣政府願以開放心態討論共享經濟產業模式。」他說,就像會議所顯示,跨政府部門協作才能有效益解決共享經濟法規調適問題,Uber也期盼政府能有跨部會的單一專責溝通窗口,協助推動符合數位平台與共享經濟核心價值的法規環境,願以積極的行動回應,盡全力配合弭除政府相關單位的疑慮,已規劃安排總部高層主管來台更深度對話與討論。

小黃業者轟非法就是非法 應撤資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梁平良說,相關取締方式及方法要有效。他強調,Uber自稱是資訊業、不是運輸業,但非法就是非法,政府必須從根本撤銷Uber的投資許可。

公路總局統計,至今對Uber公司開罰累計三五二件、四九一○萬元,對司機開罰四三一次、共計一九二二萬八千元,合計已罰六八三二萬八千元,Uber已繳四二六○萬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