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新南向/8箭齊發 10億招生攬才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昨天豪氣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國新南向人才培育的競爭對手不是中國。(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昨天豪氣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國新南向人才培育的競爭對手不是中國。(記者吳柏軒攝)

2016/08/26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新南向出擊,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射八箭!陳良基昨天指出目前新南向國家就讀我國大專院校的學生約二萬八千人,新南向八箭齊射後,預估每年能以廿%幅度成長,三年後估增為五萬八千多人,明年目標就要增加六千名新南向留學生。

向東南亞招手 明年盼增6千生

陳良基昨天公布教育部「新南向教育政策」,祭出八項精進策略,從新住民子女、青年發展、產學連結、師生交流、交流據點、雙向人才培育、數位學習及終身學習等八個面向,火力全開前進新南向國家。

面對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等國加速新南向,陳良基表示,台灣在東南亞深耕幾十年,馬來西亞和越南的僑胞即有數百萬人,本來就與台灣有最強的連結,僑胞力量大,台灣會更努力擴大連結,新南向政策和中生沒有關係。

以台灣優秀高教經驗 做為基礎

陳良基表示,馬來西亞學生出國留學,第一去澳洲,其次是英國,第三就是台灣,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即有六萬多人,台灣口碑很好,要以台灣優秀的高教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的學子打造成功基石。

教育合作 助台商培養國際人才

陳良基指出,台商征戰全球,最缺人才,越南有六千多家台商,一年即需要八萬名人才,教育部明年將編列十億元的預算,其中七億多元用於招收人才,包括一億元的新南向獎學金,另二億多元將協助我國師生與新南向國家進行教育合作。培養出的人才,就可協助台商打國際仗。

此外,教育部鬆綁我國大學赴新南向國家設分校,陳良基表示,例如台大校長楊泮池即打算赴馬來西亞設分校;教育部也規劃在「電子商務」、「生醫產業」、「資訊工程」、「傳統產業」等領域,補助學生赴東協及印度台商企業或跨國企業進行見習或實習計畫,辦理「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一年開四十班,結合實習機會,吸引東協及南亞外籍學生來我國就學;馬來西亞最缺理工及農業科技相關老師,台灣教師赴馬國僑校或獨中教書,年資可接續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