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廉航兩樣情...虎航招新血 威航逕送大量解僱書

台灣虎航招聘日、韓語專才空服員。(台灣虎航提供)

台灣虎航招聘日、韓語專才空服員。(台灣虎航提供)

2016/08/25 06:00

〔記者甘芝萁、張凱翔/綜合報導〕台籍廉航台灣虎航、威航日前分別傳出營運嚴重虧損,但營運方式卻呈現兩樣情。威航將在十月吹熄燈號、併入復興航空,台灣虎航昨則宣布招募空服員,鎖定具有韓、日語會話能力的人才,預計錄取五十名。

台灣虎航鎖定韓日語人才

威航母公司復興航空日前董事會決議,十月份將威航併入復興航空,並已裁撤部分員工。威航空服員昨透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情。威航昨表示,誠摯地向社會大眾及所屬員工表達歉意,由於航空市場競爭激烈,威航經營狀況不如預期,必須結束公司營運,對於公司停業導致員工的困擾及工作影響,公司將按相關法令負責執行。

昨日威航空服員於台北市政府大門前抗議,要求威航立即就大量解僱書內容與員工協商,並呼籲主管機關北市勞動局介入負起責任。北市勞動局限威航廿九日前完成勞資協商,否則將介入強制協商。

北市勞動局限威航29日前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威航在送出大量解僱書前,不但沒有向員工說明解僱計畫內容,也沒有和勞工就解僱書內容協商,完全黑箱作業。

威航空服員黃先生說,八月四日,公司出面否認威航將被併購消息,當時他選擇相信公司,想不到短短五日後就從媒體得知併購消息成真。公司在對員工毫無交代的情況下,偷偷呈送大量解僱書給勞動局,讓他非常失望。員工蘇先生也表達,許多內勤主管都轉任復興航空,但基層員工卻被公司蒙在鼓裡,實在無法接受。

相對於威航黯然收攤,台灣虎航昨天宣布今年首度招聘空服員,瞄準日、韓語專才。台灣虎航表示,目前營運十七條國際航線,其中有十一條日本航線,今年五月也開航第一條韓國航線大邱,為因應持續拓展機隊及航網陸續開闢的人力需求,將開放招募韓、日語會話能力的儲備空服組員。

威航日前宣布熄燈,被空服員控訴偷偷呈送大量解僱書。(記者張凱翔攝)

威航日前宣布熄燈,被空服員控訴偷偷呈送大量解僱書。(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