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醫療暴力 新光名醫診間遇襲

台北市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主任黃中研昨天看診時,突被男子持鐵棒攻擊。新光醫院公布毆打醫師男子(穿白色外套)從醫院逃逸的畫面。(新光醫院提供)

台北市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主任黃中研昨天看診時,突被男子持鐵棒攻擊。新光醫院公布毆打醫師男子(穿白色外套)從醫院逃逸的畫面。(新光醫院提供)

2016/08/25 06:00

〔記者陳恩惠、吳亮儀/台北報導〕又見醫療暴力事件,這次不在急診室,而是醫生看診的診間!

台北市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主任黃中研,昨天上午看診時,突有不明男子闖入診間,持鐵棒攻擊他,造成左手臂及右大腿受到挫傷,一旁男病患見狀,企圖揪住對方仍遭兔脫。黃中研下午到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報案,警方除調閱醫院內外監視器,也找到搭載歹徒的計程車司機,正全力追緝中。

黃中研說他生活正常,無醫療糾紛,未與人結怨,不認識行凶歹徒,對方也不是他的病患,不清楚為何遇襲。

昨上午十時卅分,黃中研在門診大樓地下一樓診間看診,正進行內診,黃將診間簾子拉上替患者檢查,他先聽到開門聲,隨即簾子拉開又闔上,他以為是護士察看,沒想到下一秒,又聽到診間的門被關上,隨即衝入一名年約廿餘歲、身著黑色T恤、淺色外套、身材瘦削男子,右手持短鐵棒,未發一語便朝他的頭部攻擊。

當時情況危急,黃中研說他抬起左手護住頭部抵抗,左手上臂先被打,轉身閃躲時,右大腿又遭棒毆,歹徒攻擊後隨即離開診間,並在門診大樓一樓外攔車離去,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找到當時在大門口排班的林姓司機,林某表示,他依男子指示前往台北車站,途中曾聽男子表示要搭高鐵南下,警方正清查歹徒逃逸方向,釐清歹徒身分及行凶動機。

新光︰暴力零容忍 一定提告

針對醫師竟遭歹途闖入診間施暴,新光醫院昨晚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一定會對這名男子提告,士林分局員警也在偵辦中。黃醫師手臂、大腿有挫傷、紅腫和破皮,晚間已返家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