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山最快今轉中颱 週末恐帶來雨勢

第10號颱風獅子山(LIONROCK),此颱風外圍雲系預計週五、週六將帶來水氣,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圖取自氣象局)

第10號颱風獅子山(LIONROCK),此颱風外圍雲系預計週五、週六將帶來水氣,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圖取自氣象局)

2016/08/24 06:00

獅子山可能朝北 對琉球影響較大

〔記者甘芝萁、林欣漢、楊綿傑/綜合報導〕氣象局表示,今年第十號颱風「獅子山」位於琉球東北東方約六百多公里,緩慢地朝琉球海域接近,雖然目前為輕颱,但周圍環境利於發展,預計會在今天下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週五、週六是獅子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屆時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會提高。至於它未來的走向,可能仍會朝北前進,對琉球天氣影響較大,氣象局提醒,前往琉球旅遊的民眾應多注意。

再不降雨 基隆10天後恐一階限水

此外,連日高溫,基隆主要供水來源新山水庫水位直降,水情吃緊,若再不降雨,十天後可能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表示,新山水庫水位下降,目前蓄水量約六百八十五萬噸,水位七十九.八一公尺,供水開始吃緊,汐止地區供水已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十天左右。

水利署則表示,目前全台水情皆呈現藍燈,水位正常,基隆相對較低,但依目前狀況看來尚無問題。水利署也提到,氣象局曾表示,今年颱風來得較晚,可能延續到秋天,期待接下來秋颱能夠有雨無災,水利署將密切注意水情。

輕颱「獅子山」廿二日受蒲公英颱風的牽引,路徑稍微往東偏移,但在蒲公英遠颺後,牽引作用也消失;目前獅子山處於導引氣流不明顯的情況,因此移動速度相當緩慢,步伐也有些飄移不定,預計今天下午二時,可能移動到琉球東方約五百卅公里海面上,距離台灣東方約一千一百多公里海面上,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可能會在琉球海域停留好幾天,很有可能在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預估,廿六、廿七日是獅子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直到廿八日北方高空才會出現一道低壓將獅子山往東帶走,若這道低壓未如預期出現,對台灣的威脅就會提高。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北部地區、東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東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北部及中南部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