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資訊奧賽 我奪1金1銀2銅

我國小將勇奪佳績,何達睿(左起)、余柏序、楊皓丞、顏睿楠為國爭光。(圖由教育部提供)

我國小將勇奪佳績,何達睿(左起)、余柏序、楊皓丞、顏睿楠為國爭光。(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6/08/2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學生參加第廿八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從俄羅斯傳回捷報,在八十三個國家、三○八名學生中,我國小將共獲得一金一銀二銅。其中,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何達睿奪得金牌,競賽總分為四六五分,個人世界排名第八名。

另三位國手表現亦佳,高雄中學學生余柏序奪銀牌、個人世界排名第廿八名;新北市康橋高中學生楊皓丞獲銅牌、個人世界排名第一二六名;台北市延平高中學生顏睿楠也獲銅牌、個人世界排名第一三五名。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中學何達睿 列世界第8

何達睿從國二開始學寫程式,上高中開始參加資訊奧林匹亞比賽及培訓營,但高一時在第一階段選訓營就被淘汰。他表示,當時花了一天安定情緒後,下定決心「明年要笑得最開心」,從此每天至少花五小時自習相關知識、練習題目,終於在今年順利當選國手,且奪得國際資訊奧賽最高桂冠金牌。他深信「決心」是一個人最有威力的武器。

余柏序讀國小時,為了替家裡省錢,拆解壞掉的電器做為零件和材料,考上科學班之後,在暑訓接觸到程式語言,開始投入寫程式的迷人世界,迄今已寫了近一百個應用程式。

楊皓丞從小喜歡數學,他表示,資訊和數學比賽相似,但資訊競爭沒有數學強,所以開始全力往資訊奧林匹亞發展,他認為自己勝出的關鍵在於掌握許多競賽的技巧。

顏睿楠因為入學考數學拿高分,被甄選進入程式設計培訓社團,開始接觸電腦程式語言。他表示,為了想證明自己不比明星高中的學生差,國中時期學習的程式設計成為他的利器,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提供平台,讓他得以證明私校學生不是只會死讀書,很高興能為私中同學們爭一口氣。

去年我國資奧拿下二金一銀一銅,今年帶隊老師、台大資訊工程系教授李忠謀表示,今年考出新題型,考驗選手臨場應變的能力,何達睿的表現相當穩定,在倒數計時階段,仍很專心解題且成功解出。其中二名銅牌選手均來自私校,可見私校也越來越重視資訊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