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使洪荒之力 文化部預算增近29億

文化部長鄭麗君稱自己使盡「洪荒之力」,才爭取到預算成長。(本報資料照)

文化部長鄭麗君稱自己使盡「洪荒之力」,才爭取到預算成長。(本報資料照)

2016/08/19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昨政府公布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文化部年度預算從一六六.四億元成長為一九四.五億,預算增加近廿九億,從過去占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八四%成長為○.九七%,文化部長鄭麗君笑稱自己已使盡「洪荒之力」,才爭取到預算成長,她表示:「為了找錢,現在主計處跟政院恐怕都把我當成文化恐怖份子了。」

鄭麗君說,接下來還會再努力爭取國發預算、科發基金的百億旗艦計畫以及文化會報的跨部會合作,三管齊下,讓文化部經費總額可以達到總預算的一%。

鄭麗君強調,這次增加的預算子彈除了訂定《文化基本法》、《國家語言發展法》等重大法律外,還會用在活化文化資產,與地方共同推動藝文工程,讓地方場館營運內涵提升,深化在地社造的發展;也會擴大影視音補助與投資,如促進台灣自製節目的增加與增加本土電影的影院放映數;文化美感教育也會是重點區塊。

故宮明年度預算則是持平,院長林正儀表示,院內業務推廣、教育展示費用都沒有減少,預算原本依照政院要求,需砍一成,但因故宮預算僅十一.五億,主計處仍照往年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