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二生學2年 洲際珠算賽奪冠軍

美濃中壇國小二年級學生趙奕睿(左二)上月底赴日本參加洲際珠算比賽,拿下總冠軍。(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中壇國小二年級學生趙奕睿(左二)上月底赴日本參加洲際珠算比賽,拿下總冠軍。(記者黃佳琳攝)

2016/08/1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就讀高市美濃區中壇國小二年級的趙奕睿,上月底遠赴日本參加洲際珠算比賽,打敗來自美國、巴西、日本等多國同齡好手,拿下總冠軍獎座和金賞獎牌。趙奕睿說,他學習珠算才兩年多,每天都會花時間練習,這次能拿下冠軍替台灣爭光,他感到很光榮。

趙奕睿的指導老師林來春說,今年洲際珠算比賽分為幼童、國小一、二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組及國小五年級以上的社會組四組,共吸引全球十多個國家、兩百多位選手參賽。

趙奕睿今年參加的國小一、二年級組,有廿多位各國代表選手參賽,但趙奕睿在全部一百五十題的珠算考題中,只錯兩題,獲得優異成績,最後奪下總冠軍。

陪著趙奕睿一起出國比賽的趙奶奶則說,奕睿從小就對數字很敏銳,還沒學珠算前,大人帶他去買東西,店員還沒結完帳,奕睿就已把錢算好;接觸珠算後,奕睿每天都要花一個小時練習題目,從來不喊苦。她則習慣跟在孫子後面,拿計算機幫忙檢查答案是否正確;兩年多下來,她按計算機的速度也變得飛快。

今年比賽過後,趙奕睿順便在日本遊玩,還去了趟最愛的迪士尼樂園。趙奕睿說,學習珠算的過程讓他很有成就,會一直學習下去,以後還希望能多參加比賽,替台灣爭取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