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福建遇難 擬醫療專機後送傷者

冠州旅行社董事長溫玉華帶旅客家屬前往中國。(記者黃旭磊攝)

冠州旅行社董事長溫玉華帶旅客家屬前往中國。(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15 06:00

家屬趕抵永定 輕傷者預定今午返台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在中國福建永定遭土石流掩埋的台灣旅行團,輕傷者預定今天下午返回台灣,兩名重傷者則已啟動緊急醫療後送程序,將由當地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搭醫療專機返台。

我國旅行團廿一人於中國福建龍岩永定地區發生遊覽車被土石流沖倒翻覆,造成葉惠銖罹難,薛靜乃、何胡美寅受重傷,另包括領隊何俊德在內十七人輕傷,一人未受傷。

冠州旅行社董事長溫玉華、福客旅行社副總石宏明,昨天陪同家屬趕往對岸,海基會也派人前往,但因當地嚴重塞車,一行八人直到晚間八點半才抵達永定,立刻前往醫院探視傷者。

台灣領隊忍傷 走動安撫旅客

溫玉華表示,何俊德是冠州領隊,他原本是工程師,考有國際領隊執照,相當熱心還擔任公司福委會主委,在脊椎骨傷情況下還不斷奔走安撫旅客,已臥床無法動彈,至於薛靜乃頭部重創,不排除以醫療專機後送回台。

啟動緊急醫療程序 今早醫師評估

石宏明表示,龍岩市醫院有五位傷患,包含其中二名重傷者,院方昨晚已啟動緊急醫療後送程序,今早將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透過醫療專機方式後送回台。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指出,受輕傷的旅行社團員,將按照原定行程,透過小三通返台,今天上午從廈門搭船到金門,暫訂搭下午二點廿分從金門起飛的班機,返回小港機場。至於十七名輕傷者今天是否會全部返台?今天上午將評估其身體狀況後,才能做最後確認。

團員多長者 飽受驚嚇盼早回家

據了解,該旅行團的團員多為年紀較大的長者,受此驚嚇,昨情緒仍未平復,不少人強烈希望「早點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