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KB48馬嘉伶現身漫博 吸引10萬人

日本知名天團AKB48唯一台灣團員馬嘉伶也現身助陣。(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知名天團AKB48唯一台灣團員馬嘉伶也現身助陣。(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1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十七屆漫畫博覽會昨正式開幕,上午雖傾盆大雨仍澆不熄死忠漫迷熱情,有人死守一週就為支持國人輕小說家,今年更邀日本知名天團AKB48唯一台灣團員馬嘉伶現身,出馬代言卡片遊戲機台。主辦單位統計昨約有十萬四千人觀展,展現暑假動漫活動的超夯人氣。

來自醒吾科技大學的大一男學生潘鴿花了一週時間排隊,只為了搶買尖端出版社推出的國人輕小說作家「甜咖啡」作品《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特裝版,他表示,過去都是日本作家盤據台灣動漫界,這次有台灣作家竄起,「一定要支持!」

其他出版社也紛推限量商品,如青文出版社強打日本知名漫畫《迷宮飯》特裝海外簽名資格福袋,但三百五十份僅七十人可抽中、有機會與漫畫家九井諒子見面;清晨六點就來排隊的李姓女大生昨幸運抽中,她對中獎感到非常意外,直呼:「我出生到現在連發票都沒中過,今年的運氣可能都用完了!」一旁的友人陳姓男大生則是花了三千元還沒抽中,幸好獲李女轉讓,才能一親芳澤。

此外,昨現場更有文字工作者「值言」親自下海,扮演「超卡哇依」的屏東萬金聖誕節虛擬動漫角色「迷路小瑪」,在漫博會推廣國人文創實力。她說,迷路小瑪本來是動漫萌角,自己將其寫成小說,描寫小瑪在屏東萬金地區的各式冒險故事。

今年漫博會場除了各家漫畫出版社擺攤,日本館也有多個日本攤位跨海參展,如Felissimo貓部、AMAKUNI歷代模型展等,連京都造形藝術大學也前來宣傳;今年更邀日本知名天團AKB48的唯一台灣團員馬嘉伶現身,出馬代言卡片遊戲機台,並首度推出六名AKB48台灣研習生共同上台載歌載舞,與台下粉絲同歡。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八十家廠商、六百一十五個攤位,目標六天展期可吸五十萬人潮,預計週六、週日將比昨日吸引更多人潮。

第十七屆漫畫博覽會昨正式開幕,吸引逾10萬人觀展。(記者簡榮豐攝)

第十七屆漫畫博覽會昨正式開幕,吸引逾10萬人觀展。(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