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八千金 模範老爸誇個個貼心

家有八千金的楊萬福(右),直誇女兒真的比較貼心。
(記者吳俊鋒攝)

家有八千金的楊萬福(右),直誇女兒真的比較貼心。 (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05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山上區七十四歲老農楊萬福,因世代單傳,為延續香火,連生八女才喜獲麟兒,一路辛苦扶養九名小孩,且竭盡所能給予良好的教育,並要求品德涵養,孩子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克盡職責,他也當選今年的模範父親。

楊萬福雖然遵從長輩要有男丁的遺願,生了八千金才求得一子,但每個孩子都是他的寶,不因性別有不同的管教方式。他打趣地說,其實女孩真的比較貼心,乖巧又孝順,還會幫忙打理家務,「若九個都是兒子,我可能已經被氣到重病了」。

楊萬福從小跟著父親務農,由於自己是獨子,有香火傳承的壓力,廿歲就結婚的他,連生八個女兒,過了不惑之年,才初嘗「弄璋之喜」。

楊萬福回憶,妻子每次懷孕總滿懷期待,但希望老是落空,還常被街坊鄰居「虧」,產下七個女兒後,夫婦倆一度想放棄,甚至計畫結紮,但好友鼓勵他堅持,開他玩笑「錢賺得少沒關係,但生小孩絕對不能輸人」,終於在第九胎圓夢。

楊萬福目前跟兒子住,兒子很孝順,但他說,八名女兒雖然都已出嫁,相夫教子之外,工作上表現也很優異,平常會打電話噓寒問暖,三不五時還會「回娘家」陪伴兩老,真的很貼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