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吹焚風」新屋昨飆38.7℃ 平今年最熱紀錄

減少機車族曝曬,桃園6處大路口試辦「夏季限定」紅綠燈短週期。(記者李容萍攝)

減少機車族曝曬,桃園6處大路口試辦「夏季限定」紅綠燈短週期。(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02 06:00

〔記者李容萍、甘芝萁、林彥彤/綜合報導〕受妮妲颱風「過山沉降」氣流作用的影響,中央氣象局觀測,桃園市新屋區在昨天上午十一點○五分飆到攝氏卅八.七度,打平今年六月一日台北觀測站的高溫紀錄,也創下新屋觀測站從二○一三年七月設站以來的最高溫紀錄。

除了新屋站測得高溫外,大園站在十一點卅四分也測得卅六.三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醒,桃園靠海地區吹焚風、空氣乾熱,很容易脫水。

七十六歲的新屋區民陳文帝表示,新屋地處空曠又鄰近海邊,風勢較大,對氣溫的變化最有感。最近三年來,全台平地最低溫多次出現在新屋,他和街坊鄰居只能躲在家裡避寒。如今新屋飆出高溫,則只能在門口吹電風扇、喝自家煮的涼茶來消暑。

今年高溫持續寫紀錄,因熱傷害,如中暑、熱暈厥、熱衰竭等而就醫的人數也不斷飆升。衛福部統計,五月份有三百卅人、六月份五百廿七人、七月份達六百零八人。其中七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五成三。

預防熱傷害 要保持涼爽、補充水分及提高警覺

國健署提醒,預防熱傷害有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及提高警覺。盡量穿著清涼、通風的衣物,每天喝兩千西西白開水,遇有身體不適,要趕緊就醫,特別是高危險族群,如嬰幼兒、慢性病患、戶外工作者或是年長者等,不可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