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瓶易而善治感冒液 須下架

2016/07/3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知名感冒液「易而善治感冒液」,因內容物成分不符規定,食藥署要求該批次約三萬瓶需下架回收,也要求業者清查,是否有其他批次也不合格。

食藥署科長謝綺雯表示,出問題的是成分「抗組織胺」,藥品適應症包括緩解感冒的各種症狀,如流鼻水、鼻塞、打噴嚏、咽喉痛、咳嗽、喀痰、畏寒、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痠痛等。因抗組織胺成分含量和當初登記的不符,被檢驗出來後,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食藥署在上月底到「台灣陽生製藥」公司抽查時發現,這項商品的抗組織胺成分不合格,要求業者在兩個月內將藥品批號WY806、共約三萬瓶全數下架回收。

抗組織胺成分藥量不足

陳綺雯指出,這批商品是在二○一四年生產,有效期限三年,尚未過期。目前無法確定藥量為何不足,但藥量不足就是違規,需下架回收。謝綺雯說,這次是藥物成分不符合規定的含量,並不是成分劣質或黑心原料。

陳綺雯說,近期會要求業者針對其他批號產品檢驗,確認藥品含量符合規定,地方衛生局也將介入稽查,確保違規產品確實下架,如發現違規,將開罰兩萬元到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