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發明創新賽 我奪金率世界第3

培英國中及東園國小宋沛潔、宋佳諭姊弟以膠囊奶粉獲得金牌及特別獎。(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培英國中及東園國小宋沛潔、宋佳諭姊弟以膠囊奶粉獲得金牌及特別獎。(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2016/07/3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再次於國際發明競賽發光發熱!二○一六第四屆韓國WICC世界發明創新競賽昨公布得獎名單,我國參賽的十三件作品獲八金五銀五特別獎,在十九國、五五○件作品中,奪金比例為世界排名第三,僅次於地主韓國及馬來西亞。

僅次地主韓國及大馬

韓國WICC世界發明創新競賽今年參賽單位多元、發明競賽規模也比以往擴大,並同期舉辦樂活展、機器人競賽、金甲蟲電腦競賽及美妝博覽會。

我國獲得金牌及特別獎肯定的作品是建國科大的具排煙功能之免插電烤肉裝置,透過將烤肉炭火產生的熱能轉換為電能,提供電子、照明等產品充電,融合娛樂及綠能。

中和高中的瓦斯爐安全分段熄火裝置,透過偵測物體靠近瓦斯爐的程度,分別熄滅外焰與內焰,當物體移開即恢復火焰,兼具安全性及便利性。

仁德醫管專科學校的飲水輔助裝置,提供吸吮困難及兒童的復健用具,改良傳統吸管,讓吸吮動作變得更省力,液體也不會倒流。

培英國中及東園國小姊弟檔的膠囊奶粉,不僅解決奶粉容易受潮、攜帶不便的問題,外型像顆健達出奇蛋,不同口味外殼的膠囊,丟入熱水後就能變成不同口味的飲品,一舉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