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前科者不能開小黃 可開大客車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只規範性侵前科者不能擔任計程車司機。(資料照)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只規範性侵前科者不能擔任計程車司機。(資料照)

2016/07/31 06:00

蘇案非發生車上 還不考慮限制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黃立翔、楊綿傑/綜合報導〕有性侵前科者適合擔任營業大客車司機嗎?目前並無法令規範。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表示,蘇明成的性侵案例不是發生在車上,基本上與工作場域無關,目前不考慮增加限制。

小黃密閉空間 可能與乘客獨處

林福山說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彭婉如命案後,增列性侵前科者不能擔任計程車司機,主要是因計程車為密閉空間,司機可能會與女顧客獨處,營業大客車沒有這個疑慮。

對於酒駕控管,林福山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職業大客車司機酒駕,可處一萬五千元至九萬元罰鍰;公司則因公路法可追究管理不善之責,處罰九千至九萬元罰鍰。由於意外發生時,蘇姓駕駛酒測值頗高,未來也將嚴加稽查,並檢討現有派車單由導遊管控的模式。

玫瑰石通運總經理林靖樺回應性侵案表示,蘇明成於去年十月應徵時,公司並不知他涉及性侵案,蘇也未主動提起,說不定連他的家人都不知情,後來才輾轉聽聞得知。至於今年判刑確定、公司知情後為何還持續僱用蘇明成?林靖樺以「很忙」為由,不願多回應就掛掉記者電話。

遊覽車業者表示,有的業者會規定駕駛應徵前要出示良民證,但並非每間公司都有硬性規定。

中國媒體對此案發展保持關切,每天都跟進最新發展,部分中國網友口氣則越來越激憤,揚言絕不來台灣觀光旅遊。也有理性網友呼籲,整起事件應該調查清楚,給死者及家屬一個明確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