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護律師︰蘇每次開庭都有酒味

2016/07/31 06:00

〔記者花孟璟、鄭淑婷/綜合報導〕火燒車司機蘇明成過去無酒駕紀錄,同事也說沒看過他喝酒,但性侵案上訴的指定辯護律師王政琬說:「印象中,蘇每次出庭前,身上都飄濃濃酒味!」

蘇明成的血液、尿液及胃部內容物,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驗出酒精反應,換算呼氣酒測值高達一.○七五mg/l(毫克/公升),研判他在事發前兩個小時內喝下至少半瓶高粱或三分之二瓶洋酒。通運公司、同事得知後十分驚訝:「不曾看過蘇男喝酒,蘇男沒有喝酒紀錄。」駕駛不可能拿工作開玩笑。

但王政琬說,蘇明成來花蓮開庭兩次,一次準備庭、一次辯論庭,「兩次他身上都有酒味」。王政琬說,他有跟蘇講:「出庭有酒味,這樣對法官不夠禮貌。」但蘇沒有講話,不置可否。

此外,蘇明成向法官陳述案情時自曝:「當晚與女導遊一起在房間內喝酒。」「我當時酒喝多了,以為女導遊會同意,就靠近女導遊並抱她。」

火燒車辦案人員表示,從蘇男的供詞顯示,他在接團的過夜時間,就有喝酒的紀錄。

王政琬另特別指出,蘇明成雖每次都酒後出庭,但他在法庭上答辯時表達清楚、有條不紊,腦筋轉得快,讓法官對他也印象深刻。特別的是,蘇明成「咬字發音有夠標準」,像京片子,「可能是帶太多中客團」受到影響,也可能是在中國出生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