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7歲就視茫茫! 原來是矯正度數不足

2016/07/30 06:00

若有視力的問題要及早就醫;圖為情境照,圖中兒童非本文患者。(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長時間使用3C產品會影響視力;情境照,圖中兒童非本文患者。(記者湯世名攝)

8歲大的許姓女童3歲時,因常瞇著眼看東西,就醫後,眼科醫師發現她的右眼近視600度、左眼近視500度,讓她先戴眼鏡矯正。不料矯正眼鏡度數不足,去年女童再度門診時,右眼近視竟暴增到825度,左眼近視也增加到725度,視力霧茫茫。

經檢查,女童是屬於少見的天生高度近視者,除了讓女童配戴度數足夠的近視眼鏡與加強視覺訓練計畫,再加上低濃度散瞳劑,經過一年治療,女童的矯正視力可以達到0.9到1.0的狀態。

彰濱秀傳醫院眼科醫師林靖洋指出,許姓女童從3歲到去年7歲時,近視度數一直往上飆,家長擔心不已,這段期間都以戴眼鏡矯正,去年就醫時戴著眼鏡接受測試,右眼只有0.3、左眼0.4,他擔心女童若都沒有採取適當治療,到18歲時恐會近視度數攀升至2000度,等同盲人。

因女童屬於較少見的天生高度近視者,且女童之前戴的眼鏡度數明顯不足,右眼近視825度卻只配戴了600度近視眼鏡,左眼725度也只配戴了600度的眼鏡,因而調整做法。

經過一年治療,女童戴著眼鏡的矯正視力可以達到0.9到1.0,視力大幅進步。

林靖洋提醒家長,要認真看待孩子有「近視」的事情。若有近視問題,一定要請教眼科醫師,配合正確的治療與防治方式,才能讓孩子擁有健康的靈魂之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