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警機制建功 台鐵及時發現彎軌

台鐵樹林段昨發現軌道彎曲,幸好預警制度啟動,被台鐵人員巡軌時檢查到,沒有發生任何災害。(台鐵提供)

台鐵樹林段昨發現軌道彎曲,幸好預警制度啟動,被台鐵人員巡軌時檢查到,沒有發生任何災害。(台鐵提供)

2016/07/30 06:00

樹林段一段50公尺短軌變形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六月兩度脫軌,曾懷疑是軌溫過高造成軌道挫屈,因此建立軌溫監測機制。昨天下午一點多,新北市樹林段軌道出現五十六、五十七度高溫,台鐵立即啟動巡軌機制,列車司機與道班人員發現一段五十公尺短軌微微變形,封鎖一個多小時維修後,列車改以低速通過,下午四點恢復正常,共影響七列次、一五八○人。這是台鐵建立軌溫監測機制後,首度封鎖路線維修,成功防範出軌的首例。

台鐵台北工務段段長古正育說,現場有一段五十公尺短軌,因為軌溫過高伸縮縫已被填滿,因此封鎖路線鋸掉部分鋼軌搶修,並改以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下午二時四十八分搶修完畢後,軌溫仍一度高達卅七.一度,列車暫以時速卅公里慢行,下午四點才開放提速到六十公里。

共影響七列次、一五八○人

台鐵表示,該區間非長焊鋼軌區段,是五十公尺短軌段,因此未發生挫屈現象,僅是方向不良,這是六月底建立軌溫監測機制後,第一起成功預警案例,通報司機員注意行車,預防事故於未發生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