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公車專用道逆向 美教授遭撞死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的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知名教授布里吉曼來台演說竟遭公車撞死。(記者陳薏云翻攝自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官網)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的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知名教授布里吉曼來台演說竟遭公車撞死。(記者陳薏云翻攝自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官網)

2016/07/30 06:00

〔記者陳薏云、邱俊福、郭逸、郭安家/台北報導〕美國知名心理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來台演講,本月十日從下榻的北市福華飯店外出要逛寺廟時,疑因不知有逆向公車專用道又闖紅燈,在仁愛路公車專用道遭逆向行駛的公車撞死,肇事的侯姓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確切肇事責任,將待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

從飯店外出穿越仁愛路 8線道僅一線道逆向

七十一歲的布里吉曼是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 UCSC)的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知名教授,在神經科學、空間定向等領域為權威級人物,正進行亞洲巡迴演講,他與妻子黛安本月六日來台,入住北市仁愛路福華飯店,原定八日上午於台北醫學大學演說,不料當天遇颱風停課,延期至十日中午演說,預定十一日離台。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本月十日上午十時五十分許,布里吉曼獨自從飯店外出欲逛寺廟,他沿復興南路南往北走,從行人穿越道穿越仁愛路時,因七線車道都是東向西,僅有一線「公車專用道」是西向東,當時布里吉曼一直注意右方來車,又闖紅燈,不料卻遭左方開來的台北客運六五一公車撞飛,頭部重創不治。

四十歲侯姓司機警詢時表示,事發時是綠燈,有特別注意路口,但因路樹影響視線,發現對方時,已經來不及煞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我們學到一課」,很多交通標誌、告示都只有中文,也許外國人沒注意到單向車道、逆向公車道,如何讓外國旅客也看得懂交通標誌,要研究。

「我們學到一課」北市將設英文告示牌

北市交通大隊說,因福華飯店有許多外籍人士投宿,已要求交通局在鄰近飯店的路段設置英文告示牌,提醒外籍用路人如何使用北市的道路。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將在仁愛路及信義路增設英文告示牌,提醒觀光客道路狀況。

北市仁愛路大部分路段為東向西單行道,僅有一線「公車專用道」是逆向。(記者陳薏云攝)

北市仁愛路大部分路段為東向西單行道,僅有一線「公車專用道」是逆向。(記者陳薏云攝)

車禍現場,警方到場處理。(記者邱俊福翻攝)

車禍現場,警方到場處理。(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