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熱死人 台北30歲男中暑亡

台北昨再現38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台北已有16天出現37度、連5天高溫38度以上,天數都破歷史紀錄。一名騎Ubike的老外索性脫去上衣,享受都市日光浴。(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昨再現38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台北已有16天出現37度、連5天高溫38度以上,天數都破歷史紀錄。一名騎Ubike的老外索性脫去上衣,享受都市日光浴。(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30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真的熱死人了!台北市一名卅多歲男子廿七日中午被發現昏倒在松山區路邊,被送往醫院時體溫竟高達四十二度;院方雖極力搶救,但兩天後仍因多重器官衰竭、全身嚴重出血死亡,是三總近三年來中暑死亡首例。

男子中午路倒送醫 體溫高達42度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說,該男被卡車司機發現,報案後送醫,到院時體溫超過四十度、已達中暑標準,由於血壓持續偏低、陸續惡化成多重器官衰竭、瀰散性血管內凝血、心肌酵素與肝臟酵素過高、橫紋肌溶解症等重症情形。

朱柏齡轉述,患者被送到醫院時僅穿著短袖短褲,身上沒有身分證件,警方仍要調查以確認身分。

朱柏齡說,最近天氣極熱,戶外活動超過卅分鐘就可能有中暑風險,提醒在戶外的工作者,最好每一小時就休息十分鐘,補充水分。若流汗量不大,補充水分就好,但若流汗多就最好喝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熱到頭暈抽筋 應補充水分並就醫

若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甚至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神智混亂、抽筋等症狀,應迅速離開高溫環境、設法降低體溫,補充添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