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米樂主角 殷煌明病逝

殷煌明(前)生前常載遊
客遊覽「無米樂的故鄉」菁
寮。 (資料照)

殷煌明(前)生前常載遊 客遊覽「無米樂的故鄉」菁 寮。 (資料照)

2016/07/29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後壁老農民黃崑濱、殷煌明和黃文林演出「無米樂」紀錄片三位男主角,讓人對老農民「無米也快樂」的樂天知命精神感動,其中八十二歲殷煌明昨早因肺炎病逝,地方鄉親不捨。

八十七歲的崑濱伯今年二月車禍腳受傷,至今仍在休養,聽到好友煌明伯往生,長嘆「生死有命」。

獨子為父拿下良質米冠軍

殷煌明的獨子殷隆泰前天為父親剛奪下後壁區良質米比賽的冠軍,是他參賽十多年來第一次拿到地方米王,昨早趕到醫院向彌留中的父親報告喜訊,希望父親沒有遺憾。

殷隆泰年初已接下煌明伯經營五十七年歷史的「隆泰」手工棉被店,傳承父親手工打棉被的手藝,這也讓煌明伯欣慰。

殷隆泰說,父親是因肺部感染,六月卅日入院治療,原訂今天(廿九日)出院,沒想到昨早接到醫院通知父親病危,於是將父親接回家中安詳辭世。

孫女說,阿公住院期間一直想回家,家屬將在八月十三日為煌明伯舉辦告別式。

繼崑濱伯後,殷煌明接任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理事長已有四年,煌明伯常帶遊客參觀自己隆泰棉被行的手工棉被製程,駕駛動力三輪車載遊客遊覽「無米樂的故鄉」菁寮,和崑濱伯、文林伯在插秧活動教導遊客種稻,十分投入。

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說,煌明伯一直希望把無米樂的精神和農村產業文化推廣出去,是值得大家尊敬的長輩。

殷隆泰(左)前天為父親
奪下後壁區良質米比賽冠軍
。 (記者楊金城攝)

殷隆泰(左)前天為父親 奪下後壁區良質米比賽冠軍 。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