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撞到貓 抱上車驚見白鼻心

台南蘇姓一家人前晚駕車,原以為撞到貓,沒想到竟是白鼻心。(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蘇姓一家人前晚駕車,原以為撞到貓,沒想到竟是白鼻心。(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2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佳里區蘇姓民眾一家四口前晚駕車行經台南北門農工前,意外撞到一隻「貓」,愛貓的他們趕緊拿外套下車包住受傷的動物,準備將牠送醫。沒想到,上車後竟發現是保育類動物白鼻心(果子狸);大家都嚇得尖叫,白鼻心也被嚇得在車上亂竄,並咬傷了小女兒。他們趕緊將車開到消防隊請求協助,才結束一場驚嚇。

蘇姓民眾表示,前晚八時半左右,母親駕車載著她和妹妹,以及她襁褓中的兒子,剛經過北門農工路段,一隻像貓的動物突然從前車車底竄出,逃到她們的車底。一家人原以為壓到貓咪,妹妹還拿了一件外套下車包覆受傷的貓,準備送到動物醫院,沒想到「貓咪」突然掙扎,才知道竟然是白鼻心。

蘇女說,現場氣氛瞬間凝結,兩分鐘後,大人開始大叫;為了保護小嬰兒,妹妹抓住白鼻心,手部被咬了兩口。他們勉強將車開到動物醫院,卻發現醫院沒開,轉而前往佳里消防分隊求救,由消防隊員戴著手套進入車內,將白鼻心捉走,大家才趕赴永康奇美醫院治療,並注射狂犬病疫苗,直納悶:「想不透,為什麼平地會有果子狸?」

佳里消防分隊表示,該隻白鼻心的毛色漂亮、健康狀況不錯,推測應是有人飼養,可能是逃出飼主住處後迷路,才會在路上亂竄;送到消防隊時前肢骨折、身上有多處傷口,相當緊張,一有人靠近就會攻擊,已請動保處協助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