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田踩到鱷魚 農民嚇壞了

台中霧峰張姓農民前晚下田「踩到」長約60公分的「眼鏡凱門鱷」。(台中市政府提供,取自中央社)

台中霧峰張姓農民前晚下田「踩到」長約60公分的「眼鏡凱門鱷」。(台中市政府提供,取自中央社)

2016/07/28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北豐路一處農田,一位張姓農民前晚在田裡工作時,不小心「踩到」一隻長約六十公分的「眼鏡凱門鱷」,嚇得趕緊拿網子捕抓,和哥哥小心翼翼地用飼料袋裝著,送到霧峰消防分隊請求協助處理。市府農業局昨除派人將鱷魚抓回,也強調若查出飼主,將裁罰五萬元至兩百五十萬元罰鍰。

飼主最高可罰兩百五十萬

霧峰一位張姓農民,前天傍晚六點左右在北豐路旁稻田整地時,在農田水溝踩到一塊硬硬的東西,原以為是木頭,用腳撥動後,沒想到「對方」居然動了起來,仔細一看才發現竟踩到鱷魚,嚇得趕緊跳開,打電話通知哥哥過來協助,並拿網子捕抓。

由於這隻鱷魚僅約六十公分長,還不算太大,張姓農民獨力就用網子將牠困住,並裝進飼料袋,和哥哥連夜送到霧峰消防分隊請求協助。他並透露,去年九月就已看到這隻鱷魚出現在田裡,當時約卅多公分長,沒想到才過幾個月就長這麼大,坦言嚇壞了。

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研究組組長林文隆表示,農民抓到的這隻鱷魚是「眼鏡凱門鱷」,原產於中南美洲,是皮包、皮帶等鱷魚皮革製品主要來源。研判應該是有人飼養不小心逃脫,也不排除被惡意棄養。林文隆強調,此種鱷魚不會主動攻擊人,屬於較溫馴的鱷魚,提醒民眾發現時不要嘗試捕抓,以免遭攻擊,建議通知消防隊或農業局派專人捕抓。

台中市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邱淑敏表示,因該隻眼鏡凱門鱷屬外來種,若無飼主認領,將依人道方式處理;眼鏡凱門鱷非保育類動物,飼養雖不觸法,但飼養野生動物未善盡管理責任釋放,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四十六條規定,處新台幣五萬元以上、廿五萬元以下罰鍰;其有破壞生態系之虞者,更可處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上、兩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邱淑敏表示,去年至今,台中野外至少已發現四隻鱷魚,大里溪也曾有釣客通報捕抓,已針對台中全境水系進行生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