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客運喊要減班 賀陳旦:爭納彈性工時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表示,將持續與勞動部爭取客運業納入勞基法的彈性工時行業。(記者黃耀徵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表示,將持續與勞動部爭取客運業納入勞基法的彈性工時行業。(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8 06:00

〔記者黃立翔、黃以敬/綜合報導〕八月勞工做六休一新制上路,衝擊客運和台鐵等交通業人力,勞資都喊要減班。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表示,將持續與勞動部爭取客運業納入勞基法的彈性工時行業;此外,行政院對台鐵薪資改善已有善意表達,呼籲客運和台鐵能以服務消費者和公共運輸做為優先考量。但勞動部說,修法難度較高,短期內應先輔導交通業者補充人力。

勞動部︰修法難度較高 短期內應先輔導補充人力

賀陳旦昨表示,客運業工作量有其特殊性,週休假日通常會需要更多人力,和一般行業一般日上班、週休時就休假的情況不一樣,希望能再與勞動部協商,爭取交通運輸行業工時有更大彈性。

但勞動部昨日仍強調,要將交通運輸業納入四週變形工時須先修勞基法,短期內仍應先協助業者多補充人力,短期來說,或可協助輔導遊覽車司機轉職成客運司機;長期部分,會協助培訓客運司機,讓客運業者可以有充足人力來解決排班問題。至於華信企業工會也喊出擬集體休假,賀陳旦表示,希望透過勞資協商妥善解決。

計程車「分級多色」明年初上路迎擊Uber

對於計程車業者八月十一日又要上街抗議Uber,交通部指出,為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前日已邀各地計程車公會、學者研商,包括對計程車車身顏色和費率鬆綁,都得到公會支持,未來計程車將不限黃色,費率也可自訂,且不限車子等級,雙B賓士、跑車也可以成立車隊,運用APP或網站派車攬客,要讓計程車也可用Uber經營模式的優點去迎擊Uber。

但未來新分級的計程車仍需報地方政府審查通過,原則上會採預約或APP叫車以特約排班,不得街頭攔停攬客。新制預計年底完成法規修正,明年初將可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