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砸銀彈搶生 推「就業一條龍」

大專校院銀彈招生(記者吳柏軒製表)

大專校院銀彈招生(記者吳柏軒製表)

2016/07/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少子化「一○五大限」已至,各大學施展招數搶學生,不少學校採「銀彈」攻勢,如亞洲大學新生獎學金高達四百八十萬,要搶頂尖生;另針對弱勢,國立清華大學也仿廟宇推「還願金」補助,盼學生將來功成名就,再回饋給學弟妹。

大學博覽會昨在南、北兩地登場,四十九機構提供逾六十所大專資訊,連海外名校也越洋搶學生,如美國麻州公立大學、澳洲多倫斯大學、香港教育大學等。

台灣公、私校紛紛祭出「銀彈」展開招生廝殺,高額獎金多鎖定指考成績前三%的佼佼者,如亞大新生獎學金高達四百八十萬元;開南大學亦高達三百廿萬元,國立金門大學、海洋大學也分別祭出三百萬元獎學金,搶學測滿級分生或指考滿分者。

清華大學表示,今年擴大旭日計畫,提供低收入與中低收入學生每年十萬元,名額不限,比照寺廟求還願金模式,協助家境清貧者,但希望學生未來有能力時自發回饋,幫助更多學弟妹。

世新大學今年首度推出「築夢翠谷助學措施」,將提供大學部低收入、中低收入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還能同時申請每月八千元、每學年九個月的生活助學金,預估二百多人可受惠。

成功大學教務長賴明德也說,為提高弱勢生入學機會,將在一○六年推出「成星計畫」給特殊境遇者(家貧、急難、遭家暴等),目標提供全校名額二%,約每五十人就給一名。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則說,看準學生需求,亞大跟一○六個品牌企業簽約,提供一千個實習機會,且亞大附屬醫院將試營運,可搭配護理、職能治療、心理等系,打造「專業、實習、就業」一條龍培訓,護理科系學生未來保障就業薪資可達五十K。

大同大學也在一○三學年起推大同明日之星計畫,只要連續兩年領到校內尚志獎學金(新生入學暨績優獎學金),就可取得大同集團的「未來錄取通知書」,每年僅五個名額。

與國外大學結盟 主打雙聯學位

各校並鎖定學生海外留學需求,大葉大學和超過六十所國外大學結盟,推學士、碩士及博士的「升學一條龍」,如應用日語系學生在國內讀兩年,剩下兩年赴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且攻讀海外碩、博士期間還可各領取四十萬元。

大學博覽會昨天在南、北兩地登場,各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學生。(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博覽會昨天在南、北兩地登場,各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學生。(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