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愛樂歌喉讚 蘇門答臘大賽奪雙金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奪得首屆印尼北蘇門答臘國際合唱大賽雙料金牌,拿出國旗更感受到當地對台灣的友善與友好,「國旗在這裡超受歡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奪得首屆印尼北蘇門答臘國際合唱大賽雙料金牌,拿出國旗更感受到當地對台灣的友善與友好,「國旗在這裡超受歡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6/07/24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基金會率領「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參加「北蘇門答臘國際合唱大賽」,昨晚傳來捷報,合唱團擊敗來自四個不同國家、四十多個隊伍,取得「民謠組」和「混聲組」雙料金牌,更勇奪該賽最高獎項「大賽總冠軍Grand Prix」,用文化的力量,增強台灣南向能量。拿到大獎後,團員揮舞我國國旗歡呼,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開心表示:「我們的國旗在這邊超受歡迎!」

「我們的國旗在這邊超受歡迎!」

首屆印尼北蘇門答臘國際合唱大賽(NSICC)以「讓我們為和平而唱」為大賽主軸,在印尼第三大城棉蘭展開,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由指揮翁建民領軍,帶領卅四位團員歌手參加「混聲組」及「民謠組」比賽。

這次比賽,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演唱錢南章譜寫的《落日》、《我在飛翔》,還有客家歌謠《落水天》、魯凱族歌謠《讚美歌唱》,演唱到魯凱族歌謠時,團員還穿上魯凱族服飾,用歌聲與肢體表現原住民族豐沃的文化底蘊。

唱印尼歌、菲律賓歌 演出精湛

由於該賽為印尼主辦,依規定須演唱一首印尼歌曲,合唱團演唱加進舞蹈動作的峇里島民謠《姜耶舞》和菲律賓作曲家的作品《父親,我們為你奉獻》,精湛的演出,勇奪冠軍。拿到冠軍後,團員們開心拿出國旗歡跳高歌,印尼當地民眾也高聲喝采。

古育仲透露,這次他也受邀擔任評審,但是所有青團參加的組別都迴避不參與評審,「在宣布名次的當下,我跟每個人一樣,都緊張得不得了!」拿到最佳成績,古育仲開心得無法用言語敘述,因為比賽期間不但遇到停電,有一次在戶外演唱時,唱到一半還遇到大雨,還好大家處變不驚,一一克服,能夠拿下金牌實在太高興了。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除了參加比賽,也在當地舉行音樂會,表演音樂大師蕭泰然的《出外人》、《點心擔》和陳明章的《伊是咱的寶貝》等歌曲,動人的歌聲與旋律,讓不少台灣僑胞與當地民眾都紅了眼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