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一例一休 勞團絕食抗議

為阻擋民進黨版「一例一休」修法,勞團「工鬥」昨聚集立法院大門口,揚言展開無限期絕食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為阻擋民進黨版「一例一休」修法,勞團「工鬥」昨聚集立法院大門口,揚言展開無限期絕食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20 06:00

納入兩例草案 民進黨初步同意

〔記者楊淳卉、羅倩宜、黃邦平/綜合報導〕立法院昨天針對臨時會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初步同意,將於週四審查的「勞基法」修法草案,一起併入時代力量、親民黨版的「兩例假」草案。為阻擋民進黨版「一例一休」修法快車,勞團「工鬥」昨也聚集立法院大門口,即日起展開無限期絕食抗議。

工鬥成員盧其宏表示,總統蔡英文選前承諾,若損及勞工利益,絕對不會砍勞工七天假,但民進黨執政後卻站在資方一邊,透過「一例一休」修法,讓資方有名義強迫勞工無償勞動。桃園產業總工會總顧問毛振飛表示,這次將有六個人加入絕食,活動要有擴散效應,行動將持續到倒下去為止。

代表製造業資方的工總則表示,發生絕食事件很不幸,「沒有人希望別人痛苦」,若週休二日配套能在去年底或今年初完成,這些問題都不會發生。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週休二日配套是過去勞資經過卅五場協商後訂出的方案。「因為立委拖延才會有今天的狀況發生,現在不能把責任推給勞資任一方。」工總表示,從不反對工時降低,只是目前台灣仍無條件實施歐美的工時架構。

工總:廢7天假 放寬加班工時

許勝雄表示,完全執政的新政府,應約束黨內價值觀不同的立委,形成共識。他說:「工總訴求很簡單,一是把只紀念不放假的七天國假廢掉,二是加班工時四十六小時增加到五十四小時。」

勞保、勞退以多報少者 已逕調

此外,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比對去年財稅資料,發現勞工保險(含就業保險)及新制勞工退休金疑似「以多報少」,近日直接提高投保薪資或提繳工資。勞保有四萬多家事業單位、十五萬餘人逕調,勞退也有四萬多家、十九萬多人。

勞保局表示,逕調通函及名冊在六月底及七月底分批寄發,事業單位收到通知後可在卅日內檢具資料、寄送勞保局更正。被逕調的單位會列入後續追蹤。

勞團「工鬥」反對「一例一休」,並要求勞動部還回七天假。(記者朱沛雄攝)

勞團「工鬥」反對「一例一休」,並要求勞動部還回七天假。(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