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加碼千億 建造芳苑外海2座海上變電站

2016/07/18 06:0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廿二部示範風機將種在彰化芳苑外海,第二期則以每年卅部進度,再種下一一六部風機,近期台電再加碼千億,準備建設兩座海上變電站。除自用外,不排除收費協助其他業者輸電,提升其經濟效益。

台電位於彰化芳苑風場面積九十四.五平方公里,欲打造總裝置容量超過一○○萬瓩的風機,第一期廿二部於二○一九年率先商轉。位於廿六區的第二期,則以分五年完成,其中將包含國內首見的海上變電站建設,可將兩百部風機發電一次性匯流上岸。

海上變電站架設花費高,幾乎與海纜鋪設成本差不多,優點是能避免風機再採單獨輸電,形成海纜「千絲萬縷」景象,衝擊潮間帶生態。

另外,台電第二期計畫投入一千四百億,設立單機容量七千瓩風機共一一六部,一年約可發電廿六億度。依現行平均電價估算,光電費收入每年約達六十六億,加上台電位於彰化的風場位置佳,若變電站裝置容量擴大,將其他業者風力機組納入,收取代輸電費用,效益加乘便極為可觀。

此計畫可望於本月底開標,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於明年底完成評估報告,其中將加入代輸電因素,包含如何操作、收費以及裝置容量擴大等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