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世大運抽公宅? 柯P改口勸募來抽獎

2016/07/15 06:00

〔記者梁珮綺、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北市市政體驗營第二梯次昨舉行閉幕式,市長柯文哲出席主持由國高中生代表首長的「小小市政會議」,建國中學張忠平認為,二○一七世大運在即,但台灣人對於買票看比賽意願似乎不高;對此,柯笑說:「我是想好了啦!為了鼓勵大家買票進場,舉辦抽獎比賽,首獎房屋一棟,我想是有吸引力的,拿台北市的公宅出來做!」不過,會議結束後,柯文哲改口表示,會募款、找贊助商來籌備。

張忠平表示,他曾詢問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關於民眾對買票看比賽的意願,因台灣民眾除了籃球、棒球等運動外,付錢看運動賽事的風氣並不盛行;世大運舉辦在即,屆時有些冷門的比賽若觀眾不多,很可惜,希望柯文哲提出具體解決措施。

「有爛的方法跟比較不爛的方法!」柯文哲笑說:「爛的方法就是叫學生來捧場、或進行校外教學;好的方法就是買票進場蓋章的,可以參加抽獎比賽,首獎房屋一棟,獎品有房屋、汽車、悠遊卡免費用一年等,花一、兩千萬準備獎品。」柯文哲強調,大家為了抽獎,不能只買票不進去,要蓋章才可以,「頭獎房屋一棟,我想是很有吸引力!」

不過,會議結束後,柯文哲受訪時則改口表示,會找贊助商、用募款方式來籌措抽獎獎品,如有建商願意捐,就可做為獎品;至於會中提出要用公宅當首獎,他說:「不太可能用公共東西啦!會用募款方式,看有誰要捐車子、冰箱等拿來抽獎。」他也強調,高雄世運經驗有用房子來抽獎。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回應,票務確定會與抽獎結合,例如可憑票根抽房子、汽車、機票等,獎品會先拉贊助來努力,但詳細抽獎機制還在規劃。

北市也要送屋 高市府樂觀其成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市於二○○九年舉辦世運時,是由隆大建設捐出價值四百萬元的高雄美術館小豪宅,做為抽獎頭獎,小豪宅對刺激民眾購票進場,多少有幫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看世大運抽房屋的構想,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